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15号台风“巨爵”今登陆广东 一人因巨浪失踪

2009年09月15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受第十五号热带风暴“巨爵”影响,深圳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图为深圳宝安机场内因台风延误的进出港航班。 中新社发钱兴强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于9月15日7时在广东省台山市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2级,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广西省玉林市境内,风力9级,强度将继续减弱。

  受台风“巨爵”影响,广东省中西部沿海和海南省北部降了暴雨到大暴雨。
14日8时至15日8时,广东全省平均降雨量25毫米,粤中、粤西等地平均雨量70~8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台山市石井站178毫米;海南全省平均雨量7毫米,海口市71毫米。受强风和海浪影响,广东省珠江口部分潮位站超警,超警幅度0.45米~1.25米,其中江门市三江口潮位站15日8时潮位2.75米,超过警戒潮位1.25米,为1952年建站以来第一高潮位。随着“巨爵”西行并减弱,预计16日广东、海南两省降雨基本结束,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区将有中到大雨。

  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的要求,分别启动防台风II级、III级和IV级应急响应,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巨爵”的防御工作。台风来临前,广东省沿海各市共有52600艘出海船只及船上17.6万人回港或就近避风,沿海共转移海上作业人员43266人,转移危险地带人员47796人。海南省共有26214艘渔船回港避风,琼州海峡一度停航。目前除广东省1人因巨浪造成失踪外,三省区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详细灾情正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