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中国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亮相国庆阅兵

  身着新式飞行服和头戴新式头盔的歼击机女飞行员。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首次代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参加空中受阅。

  2009年4月2日,随着16名女飞行学员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战斗机女飞行员的身影。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来自空军2005年招收的第8批女飞行学员。

  截至目前,空军累计招收了9批共545名女飞行学员,毕业328名。现有52名女飞行员在飞,都在从事运输机等的驾驶和领航工作。

  50多年来,中国女飞行员在共和国空域里创造了一个个第一:世界上第一个穿过蘑菇云的女飞行员机组,第一位被授予“功勋飞行员”的刘晓莲,第一位女试飞员张玉梅,第一位女专机长汪云,第一位女飞行员将军岳喜翠……

  据中国空军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世界上有中国、美国、英国等16个国家军队拥有女飞行员。其中,中国、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国已培养了战斗机女飞行员。(记者孙茂庆、黄明、张汨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