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中生华文跃进 大马留华同学会:独中生勿自满

2009年09月15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大马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在14日召开的马来西亚“第二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若独中生不破除华文造诣自高自满的状态,中文水平的优势将被国中生占据。


  他说,在本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排名前10强的有4人是来自国中或国民型中学。

  陈志成指出,上述竞赛前3名也是首届的三甲得主,但他们今年已经高三了,若独中生不加把劲,在下一届竞赛中名列榜首的或许是国中或国民型中学的代表。

  由大马留华同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已于8月1日,顺利在全国41个考场同步举行。

  参赛人数仍居世界之冠

  尽管甲型流感肆虐,马来西亚考生仍逾万,居世界之冠。据悉,全球共有23个国家共2万5000人参赛。

  陈志成说,竞赛成绩优异者将受邀参加今年12月16日至30日在中国青岛举行的“中华文化优胜者冬令营”,进一步加强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夏令营活动是以加强中国文化知识为主,辅以学习中国才艺入门学习,与中国青少年学生交流,观摩演出,参观泰山,曲阜孔林等名胜古迹。”

  此外,荣获“第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的3名优胜者将代表马来西亚参加于今年10月10日至23日在中国成都举办的全世界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

  届时,9个国家的优胜者都将会师成都,以争夺世界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冠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