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周边进出京逢车必检 9字头公交须查身份证

张玉军摄

  从今天开始至10月8日,北京警方启动一级巡控方案,进出京的近200个主要路口和各治安检查站从此前的逢疑必查提升为逢车必查。记者上午在白庙检查站发现,尽管“逢车必检”,堵车现象却比前几天有了明显好转,车辆排队长度不超过100米,每辆小轿车受检时间约在1分钟左右。

  车子驶入检查站后,绝大多数司机会立即递出驾照、行驶本和身份证。如果车辆和人员没有任何可疑之处,检查时间极为短暂。如民警认为必要,会要求司机下车,打开后备箱,或者使用手持安检仪、身份证识别仪、车底检查镜,对车辆和人员进行较细致的检查。“白庙检查站每天可检查17000辆车,6万多人。”检查站站长齐跃警官告诉记者,当发现有可疑车辆,民警会要求该车驶出车道,在旁边空场上检查。发现可疑人员或需要重点检查的人员之后,会将他们带入候检大厅,使用大厅里的安检门、X光机等设备进行检查。

  在检查站的候检大厅里,记者看到十多名司机正在电脑前等待。民警介绍,“他们都是证件有点问题的,绝大多数都是没带行驶本,我们只能在系统里查一下,看看他们驾驶的车辆状态是否正常,会不会是盗抢车之类。”J060

  从今天开始至10月8日,北京警方启动一级巡控方案,进出京的近200个主要路口和各治安检查站从此前的逢疑必查提升为逢车必查。

  又讯930路目前已经增派了8辆车,现在正在进行人员培训,最迟两天之内就能够正式投入运行。记者今天乘坐从河北燕郊进京的930路跨省市公车,体验了整个检查过程。

  在燕郊930公交总站,所有公交车的窗玻璃上都贴着“请您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京”的红色标示牌。在车上,每到一站,售票员都会高声提醒乘客检查是否携带了身份证。

  在经过燕灵路时,记者看到路边设置了一座公路检查站,所有进京的车辆都被截留检查。“请大家把身份证拿出来”,记者乘坐的930公车被截留之后,一位交警边喊话边将拥挤在车门处的乘客请下车检查,随后又从前后两个车门上车,对车上所有乘客的身份证进行了检查。因为此时正是交通高峰期,路口出现了车辆拥堵情况。

  在白庙南综合检查站,执勤警察向驾驶员详细询问了车上乘客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以及河北警方的检查结果,在确认没有问题后放行。到达八王坟终点站后,乘务员又对车内座椅下方等隐蔽区域进行了检查。隆凤(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