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险公司推甲流保险 保额从2万至15万不等

2009年09月15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甲流保险销售遇冷

   保额从2万元至15万元不等 已经有部分患者获赔

  本报讯(记者傅洋)随着秋冬季节到来,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也有抬头之势。记者在北京的一些保险公司了解到,近日已经有一些投保者陆续来到保险公司理赔。

但目前,专门的甲型H1N1流感保险在北京销售情况并不十分理想。

  在甲型H1N1刚开始蔓延到国内之时,平安、友邦都相继推出了专门针对甲型H1N1的保险。保障内容上,主险责任涵盖由于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和医疗费用,保额从2万元至15万元不等,附加险则可将境外疫区感染H1N1流感的情况纳入保障范围。但推出两三个月,甲流保险销售情况却并不理想。友邦北分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反应一直比较冷淡,仅有一些出境旅游的团队购买。这可能是因为这款保险针对性较强,疫情又一直控制得比较平稳,人们在心理上容易忽视。

  记者同时了解到,近日,陆续有甲型H1N1投保人来到各家保险公司理赔。北京怀柔某中学的一名学生昨天在国寿北分办理了保险理赔手续,因为患甲型H1N1流感住院,最终获得700多元医药费以及部分住院津贴补偿。据悉,近日国寿已经为三名学生办理了理赔,投保的都是学生平安保险。按照学生平安保险中对住院治疗有责任约定,学生患者可以得到理赔。

  甲型H1N1由密切接触者传播,在校的学生就成了高危人群之一。国寿理赔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北京的中小学生都由学校为其投保了学平险,一旦遇到流感,可以从学生平安保险中得到理赔。没有学生平安保险的,可以通过补充附加住院险和津贴类保险要求理赔。据保险公司业务人员介绍,6至15岁的孩子保额为1000元的住院险保费为52元。

  目前,甲型H1N1主要由住院费用医疗保险和住院补贴医疗保险赔付,只要超过了理赔起付线或是达到住院医疗保险的豁免天数,并且治疗的医院符合保险公司规定级别时,都可以转由保险公司承担检查、治疗费用。但如果只投保了意外险,在发病时,则不在理赔范围内。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