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群众体育应是世博会组成部分

2009年09月15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4日下午,上海市政协“我与世博同行”讲坛第九讲“上海体育与世博同行”在上海图书馆举办。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市政协常委、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以及上海棋院总教练胡荣华、前乒乓球世界冠军曹燕华等作为主讲人,展开了热烈讨论。
周汉民认为,各国间群众体育的交流也应是明年世博会的组成部分。

  上海这座城市够运动吗?

  市政协常委骆新指出,上海城市越来越发达,但坚持体育运动的人却不见增加,大规模自觉晨练的市民并不多见,这座城市今天还够运动吗?

  于晨介绍了一些衡量一座现代化城市是否“运动”的指标。每周锻炼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人可以归纳为体育人口,而目前上海的体育人口不多;从人均体育设施来看,上海已经落后于江浙等省市;此外,“够运动”的城市还要不断有精彩的体育赛事。

  对此,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导徐本力认为,上海虽然见不到一大清早满街跑步的市民,但很多人是在自家小区或公园、甚至阳台上锻炼,这些市民的锻炼是隐蔽化的。谈起体育场馆建设,徐本力表示,上海应尽快规划申办奥运会,这将有力促进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的建设,推动全民健身。

  老年人更注重体育锻炼

  据骆新介绍,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将健康、运动纳入了展馆的主题,可见对体育的重视。不过,今天与会的政协委员们却发现,年轻人虽是购买体育服装的主力军,但参加体育锻炼的却寥寥无几,相反,坚持锻炼的以老年人居多。徐本力表示,在上海不仅年轻人比老年人锻炼得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男性人数也比女性人数少。

  “光靠国家投入只能解决场馆和设备,而群众体育需要意识方面的提高。”徐本力呼吁上海市民树立终身锻炼观、科学体育观和现代消费观,在健康、运动方面要舍得适当地投入。曹燕华也表示,全民健身最主要是观念的改变,全社会形成体育氛围、体育文化还有待时日。

  群众体育应是世博会一部分

  作为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说,近几年来他一直有一个建议,即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上海200多个街镇都能够与世博会的参展方结对,借助世博会这一平台,开展广泛的交流。

  “日本爱知世博会上,当地居民就邀请古巴的运动员进行了板球友谊赛,明年,像老弄堂的"九子游戏"等活动都应该是世博会的组成部分。”周汉民称,上海世博会不仅仅是5.2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盛会,明年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展馆应该是上海,最好的展品应是自信、谦恭、从容、健康的中国人。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也希望在明年世博会期间能够展示象棋文化,如举办千人大赛、盲棋表演等。(杨扬)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