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北京沙河阅兵村:一个多民族汇集的大家庭(图)

  车辆方队官兵在进行阅兵式排面训练(6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沙河阅兵村,一个多民族汇集的大家庭。

  汉族、藏族、蒙古族、壮族等23个民族的青年官兵代表,在这里苦练受阅动作,期盼着10月1日这天为全国人民奉献阅兵盛典。

  锡伯族仅他一个代表

  锡伯族,在全国仅有9万余人。空降兵徒步方队王连邦是这一民族的唯一受阅代表。

  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小王铆足了劲,要把动作练好。队友们踢一动,他要踢十几动,甚至几十动;队友休息了,他偷偷地找来木棍,用背包绳捆住校正缺点。通过大伙的“指点”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他一个一个动作地练,一点一点地向前赶,最终顺利通过达标考核。

  翱翔的普米族雄鹰

  二炮学员方队和琪,是云南丽江普米族的军校大一学员。

  普米族,被誉为怀恋故土的民族,自称“普英米”、“普日米”或“培米”。和琪说,在普米族,当兵的人在村子里非常光荣,他们非常信赖党和政府,许多人家的大厅里还挂着几代伟人的挂像。

  和琪的奶奶和妈妈是纳西族,弟弟今年中考,刚开始家里条件不是太好,国家对普米族有很多照顾。和琪读书的时候,对他们减免了书本费、学杂费等,还发放了一些民族补助,走到哪里都有优惠政策。“高考的时候,我加了10分,才被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录取。”在校期间,和琪反复用自己的经历宣传党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和厚爱,使所在队的同学人人熟知民族政策,个个遵守民族纪律。

  “和琪善于团结同志,他每时每刻都在提醒自己,把队列走齐,首先要人心齐。”和琪的分队长柏秀亮这样评价他。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普米族的雄鹰和琪,正与各民族兄弟一起,肩并肩翱翔阅兵场!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