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虎门新发现六十七处不可移动文物

2009年09月15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九月十五日电(记者李映民)广东东莞市虎门镇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文物众多,最近又新发现有价值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六十七处。记者十五日从虎门镇政府宣传办获悉,该镇组织专家对社区城建办工作人员进行文物测绘培训,这些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完成测绘后,将被授牌纳入保护。


  虎门作为古战场,文物众多,虎门销烟池、威远炮台、水师提督墙、蒋光鼐故居等国家级、省级文物单位,早已为人所知。去年以来,该镇对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普查,包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和传统民居等六大类文物。

  该镇最近对文物新一轮排查又确定了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六十七处,包括传统民居、古建筑、炮楼、宗祠。其中保存完整的张家大屋,牛公山山腰的邓氏祖墓,还有黄村炮楼、怀德东纵交通站都是以前被漏查的文物点。

  虎门文物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广东水师提督署古井古桥的发现就颇费了一番工夫,文物普查人员根据虎门寨老人的指引,很快找到了广东水师提督署古井,但原来的古桥怎么也找不到。到后来才发现古桥的明渠被改为暗渠,水桥看起来和巷道没什么区别。

  鸦片战争博物馆专家说,水桥虽不到两米宽,但它的两边五米处的位置分别是关帝庙和关天培祠堂旧址,古井和古桥是昔日广东水师提督衙署所在位置的重要见证和参照物。

  如何对这些新发现的文物进行保护,虎门宣传办有关负责人说,正邀请专家对社区城建办绘图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以便他们对新普查出来的文物一一进行测绘。所有文物测绘图纸将在本月二十一日完成,并上报镇文物办。文物部门将对这些文物点一一授牌,进行保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