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粮食连年丰收 收购总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2009年09月15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15日电(记者杨玉华)记者从中储粮安徽分公司了解到,安徽自2006年以来,小麦连年丰收,托市收购量大质优,近四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累计收购已达477亿斤,粮食收购总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据介绍,安徽自2006年以来,连续四年启动了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近四年来,安徽小麦连年丰收,单产、总产不断提高,小麦收购数量不断创出新高。每年收购量都保持在100亿斤以上,最低收购价小麦累计收购达477亿斤,粮食收购总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收购量最大的是2008年,共收购最低收购价小麦140亿斤。目前,2009年最低收购价小麦收购正在进行,截至9月5日,累计收购113亿斤,已超过2007年收购量。

  从近几年小麦收购质量看,安徽小麦质量好,收购等级都在三等以上。2006年至2009年,最低收购价小麦二等以上所占比例从41%提升到82%,一等小麦的比重也呈逐年提高趋势。小麦总体质量好,收购等级高,相应收购价格也提高。加之产量增加,让农民在量价上双重受益,真正实现增产增收。预计今年每斤小麦的收购价要较去年提高0.15元,全省种麦农民实现增收18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