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官方详解美轮胎特保案违反世贸规则原因

2009年09月15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9月12日,美国对中国轮胎制品采取了特殊保障措施,中方已随即发表声明指出这是滥用“特保”措施,违背世贸组织条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在新闻发布上会对此作出了详细解释。

  姚坚指出,之所以说美方采取“特保”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主要是基于以下几个考虑:

  首先,特保措施的使用条件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对当地的市场造成损害、扰乱。
据统计,2008年中国对美轮胎出口的增长只有2%左右,今年上半年,甚至出现超过15%的负增长,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对于市场扰乱的判断是无法成立的。在交涉过程中,美国方面一直没有对这个问题提出反馈,即到底对美国市场有没有造成扰乱。

  第二个方面,发起这件案件的主体是美国钢铁工人协会,事实上美国轮胎制造商,美国相关产业的零售商和销售商都是对中国的轮胎产品持欢迎态度的,在这个案件中,他们也是反对USTR作出这个决定。应当说对申诉主体的地位中方也存在质疑。

  第三个方面,在中国输美轮胎制品中,有68%是外商投资企业出口的。外商投资企业中有几大家都是美国企业,包括米奇林、固特异,占到非常大的比例。事实上美资企业在中国获得了大量的发展空间和盈利。在这样一种背景下,美方还持续坚持这样一个错误的决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