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军总参谋长访问古巴 或重启原设古监听站

2009年09月15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应古巴军队领导人邀请,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大将9月14日抵达古巴,对古巴进行访问。

  俄罗斯驻古巴大使米哈伊尔称,尼古拉?马卡罗夫将与古巴革命武装部队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阿尔瓦罗?洛佩斯?米耶拉以及其他军事政要进行会晤,并“参观一些军事设施”。


  俄罗斯在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后的近40年间一直在古巴有军事存在。俄罗斯在古巴罗尔德斯设有监听站,以监测美国军事活动和通信。2001年10月俄罗斯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撤离年租金高达2亿美元、位于罗尔德斯的监听站,古巴方面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与俄罗斯中断军事合作。

  而尽管古巴一再重申不会恢复同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但是自去年7月俄罗斯安全委员会主席帕特鲁舍夫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访问古巴后,俄罗斯和古巴的双边军事关系便有所改善。来自军方的消息称,俄罗斯可能会恢复在罗尔德斯监听站的业务,并将有可能使用古巴空军基地给战略飞机加油。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