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股票受“股神”巴菲特青睐 开盘5分钟涨停

2009年09月15日1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只原本不太引人注目的股票——大杨创世(600233),昨天开盘5分钟就被推到涨停,股价也创出今年新高。该股强劲的背后是因为有个巴菲特的故事,使人浮想联翩。

  股神穿上创世西服

  大杨创世和巴菲特的故事来自于李桂莲的表述。
李桂莲女士是大杨创世董事长,参加了上周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会议,在会上她透露说,巴菲特表示要参与经营创世股份的品牌。

  两年前巴菲特来了大连,结识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并对大杨集团30年的成就十分敬佩。后来,巴菲特收到9套大杨创世的“创世”牌西装,觉得非常好,把原来的西装都扔了。在大杨集团创建30周年之际,巴菲特寄来了一段3分钟左右的DV视频表示祝贺,他说:“我们收到的这些产自中国的西装,从来不需要一点的改动,它们太合身了。自从穿上李女士的西装,我们的着装一直得到朋友们的夸奖。事实上,我认为比尔·盖茨和我应该开一家男装店,卖李女士的西装。我们会是出色的推销员,因为我们真的太喜欢"创世"西装了,说不定我们会更富有。祝愿你们下一个30年再造辉煌。”

  今年4月,李桂莲和中投的老板、比亚迪老总一同到巴菲特家,谈到经营大杨创世这个品牌的事情,巴菲特说,我要和这样的企业,和这样的品牌合作,将来开店。李桂莲表示,明年会到美国见巴菲特,还要继续谈双方合作的事情。

  股价开盘不久涨停

  巴菲特与大杨的故事经报道后,自然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被“股神”看中的股票当然都受到市场的追捧,最典型的莫过于巴菲特在香港购买的比亚迪股票。去年,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交易总金额约为18亿港元,一年来,比亚迪股价上涨了7倍,巴菲特因此也大赚13亿美元。

  现在,传出巴菲特与大杨创世的故事,这是继中国石油、比亚迪之后,第三家与巴菲特有故事的中国大陆上市公司,受到追捧也是可以理解。昨天大杨创世开盘5分钟就被大笔买单推至涨停,今年涨幅也达到178.54%,而且,11.03元与2007年复权收盘价13.64元很接近,不排除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可能。

  如何合作仍需观察

  大杨创世是2000年上市的,主要从事中高档男西服等服装生产,是国内最大的服装生产企业之一。业绩比较平稳,虽然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业绩大幅下降,但今年上半年很快就恢复元气,业绩非常不错,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2%,每股收益0.227元,以昨天11.03元收盘价计算的动态市盈率为24倍,处于合理范围内。

  不过,对于巴菲特的故事我们也要一分为二来看:一方面,受到巴菲特赞赏说明大杨创世是家好公司;另一方面,双方能否真的合作还需要观察。因为以目前中国股市的限制来看,巴菲特无法直接购买A股。而商业上双方能否合作经营,巴菲特本人不太可能,因为他从来不经营实业,当然,旗下的子公司和大杨创世合作开店不是不可能,这一切还需要洽谈,现在还不能下结论。

  因此,就目前而言,更多的是巴菲特概念,在看好大杨创世的同时,也要保持一分谨慎。

  本报记者 连建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