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提前搬离首相官邸 自民党总裁成烫手山芋

2009年09月15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6日,日本将正式进行政权更迭。即将成为执政党的民主党团结一致、干劲冲天,民意支持率近八成,甚至使商家推出的“鸠(鸽子)面包”、“政权更迭豆沙包”火爆热销。而即将沦为在野党的自民党还没有从惨败氛围中解脱出来,甚至“总裁”职务都成为烫手山芋。


  9月16日,日本将召开特别国会,并选出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为首相。另一方面,麻生太郎将正式宣告辞去首相、自民党总裁职务,该党将告别55年的执政位置,正式沦为在野党。

  民主党获胜后,如何执政的话题占据了日本媒体的主要时段、版面。而民间的民主党热更是一发不可收。尤其在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的故乡——北海道室兰更是一片欢腾,很多商家设计出鸽子状的“鸠面包”火爆热销,一些店铺为了表示庆祝,甚至将内装81个、原价数千日元的土豆,仅标为810日元售卖,只因为在日文中“810”和鸠山由纪夫的“鸠”发音相同。

  另据共同社10日报道,东京都台东区“喜多村”批发商设计推出的、以民主党占众议院席位数字“308”为主题的“祝308政权更迭红白豆沙包”,也成功实现对日本国会土特产商店柜台的“政权更迭”,一举将以自民党高层为形象的产品统统赶下了柜台。据悉,从9月5日发卖开始,仅3天这种“红白豆沙包”就卖出22000个。

  另一方面,自民党还没有从大选惨败的氛围中解脱出来。麻生太郎首相表示,他将引咎辞去总裁职务。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自民党党员们对总裁职务显得不再热心,没有人主动出面竞选总裁。在该党讨论会上,甚至建议采取“白纸”投票方式决定总裁人选。据日本电视台9月8日报道,现内阁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甘利明表示,所谓白纸票,不是放弃权利不投票的意思,而是不限制选举范围、随意选出自己心中理想总裁的意思。在以前选举中,选票上都印有候选人名单。这也显示出目前自民党的窘境。不过,该电视台同时报道,麻生太郎力荐两院议员总会长若林正俊出面竞选,并由若林正俊主持了该天的党讨论会议,在举手表决中,“白票”投票形式被否决了。日本电视台还报道说,有记者提问选举总裁时是否将继续投票给麻生太郎时,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表示:这不符合民意。据《产经新闻》网络版9月11日报道,石破茂希望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出面参选总裁,与谢野馨则“谦让”地表示石破茂应作为候选人参选。

  据共同社9月12日报道,麻生已经提前搬离首相官邸,自民党也向民主党让出了国会主要楼层休息室,为政权移交做准备。(谢德良)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