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举行多点位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习(组图)

2009年09月15日2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19”火灾调度指挥中心

  人民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朱虹)今天下午,天津市公安消防局举行多点位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习,针对高层建筑、石油、化工火灾的全方位演练,为国庆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午17时,天津市公安消防局“119”火灾调度指挥中心几乎在同一时间接到三个点位上发来的情况报告:“红桥区大胡同商业区天鸿大厦B座12层仓库发生火灾,着火层以上有近60人被困,火势已突出外壳并向上蔓延!”“位于大港区的中转油库3号罐发生爆炸燃烧,4号罐、1号罐在辐射热的作用下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位于塘沽区的乐金化学有限公司罐区TK-1401储罐因阀门损坏发生气体泄漏,无人员被困!”

  “立即按照处置程序开展,注意救人第一,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个点位迅速展开。与此同时,大型移动消防通信指挥车将各支队采集的现场画面,及时传输到“119”指挥中心大屏幕。指挥员根据现场回传图像,随时下达作战部署。

  在天鸿大厦,责任中队到场后开展侦察警戒,组织警力疏散抢救被困人员,54米云梯车迅速升起救人,高喷车及时出水压制火势,随后赶到的6个增援中队采取沿楼梯间垂直铺设水带,利用内部壁式消火栓直接出水等战法设立水枪阵地灭火,并全力保障前方供水。

  此时,大港中转油库的灭火战斗已进入白热化,在扑灭地面流淌火被的同时,消防官兵利用车载泡沫炮和泡沫管枪扑救起火油罐,同时冷却相邻的1、4号罐,突然,前方观察哨报告罐体颜色发生变化,油品有发生沸溢的前兆,指挥员立即下令所有人员车辆迅速撤离。几分钟后,油品燃烧呈稳定状态,没有发生沸溢喷溅的危险,指挥员命令参战人员、车辆回到原作战位置,并集结力量发起总攻。

  在塘沽乐金化学有限公司,消防指挥员带领下一组官兵利用四合一报警仪负责检测罐区各方位有毒气体浓度,另一组利用可燃气体探测仪检测上风方向可燃气体扩散范围和浓度,随即迅速划定警戒区,利用多支直流水枪、开花水枪和车载水炮稀释毒气,冷却泄漏罐体,堵漏小组官兵着防静电内衣、重型防化服,使用移动供气源,携带无火花工具、法兰堵漏套装,在一支水枪的掩护下进行堵漏作业。

  17时33分,根据前方传回的画面和情况报告,各点位的演习已按照圆满完成预定程序。

  据天津市公安消防局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市公安消防局首次采用多点位同时拉动,由指挥员在“119”调度中心根据现场图像直接指挥的演习形式。全局共调派9个支队,21个中队,57部消防车和400余名官兵。通过实战演习使参战官兵进一步熟悉掌握高层建筑、石油、化工火灾的特点、处置程序及扑救对策,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器材装备的效能。(摄影:路用全)
消防官兵抢救火灾伤员

消防官兵抢救火灾伤员

高楼逃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