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中国刺激经济计划将给外企带来潜在市场

2009年09月15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十五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中国应对危机刺激经济计划中,中国庞大的市场包括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将给包括欧盟在内的外资企业带来潜在市场,至于个别案例中欧盟企业没有中标,那仅是个别现象。


  欧盟商会在其日前发表的《欧盟企业在中国的建议书(二00九——二0一0)》中提到,中国目前还存在一些市场准入、法律和政治透明度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同时表示对中国偏袒一些本土企业感到担忧。

  姚坚称,他注意到今年欧盟发表的报告突出肯定了中国在法制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根据该份报告对欧盟企业在华投资意向所做的调查统计,多数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和下一步投资意向是有信心的。

  据姚坚介绍,在二00八年中国全国机电设备国际招标中,招标总额是二百八十二亿美元,外国产品中标率超过八成,其中德国产品为七十亿美元,日本产品也达到六十九亿美元。从今年前八个月数字看,德国产品中标比例占到百分之二十一点三,中国产品则为百分之二十点二,数字说明中国市场是公平开放的。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姚坚相信相当一部分是善意的,他表示商务部将对之认真评估,进一步完善中国投资环境,给包括欧盟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经营运行创造一个良好环境。随着中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姚坚认为上述问题在未来五到十年间都将不成为问题,并且外资企业还会得到巨大的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