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立孤儿重大疾病公益保险惠及五十万孤儿

2009年09月15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张希敏) 九月十五日,中国民政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通过“孤儿保障大行动”向孤儿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为孤儿建立了一项新的补充性医疗保险机制。

  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说,目前,中国有五十七万多名孤儿,孤儿的全面保障还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对孤儿重大疾病的救助还缺乏制度性的保障措施。
此次“孤儿保障大行动”专项公益险包括恶性肿瘤(含白血病)、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急性肾功能衰竭或终末期肾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良性脑肿瘤、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脊髓灰质炎、严重幼年型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川崎氏病、重症肌无力、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等十二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

  窦玉沛介绍,“孤儿保障大行动”的保障对象是目前在民政系统注册登记的孤儿,既包括在社会散居的孤儿,也包括在福利院集中抚养的孤儿;既包括健康的孤儿,也包括已经确诊的孤儿患者和孤残儿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说,孤儿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是社会福利事业和社会救助工作的重点对象。“孤儿保障大行动”为健康可承保的孤儿提供了特制的公益性重大疾病保险。

  她说,目前该项公益险已开通了手机短信捐款、网上捐款、银行或邮局汇款等多种捐款渠道,并通过与赠与亚洲合作,开通了海外募款渠道。美国和香港等地的爱心人士通过赠与亚洲为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捐款可获得当地的税收优惠和专业的捐赠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