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巨爵”携雨前来 南方部分地区旱情将缓解

2009年09月15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15日17时,热带风暴“巨爵”的中心位于广西玉林市境内(北纬22.7度,东经110.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巨爵”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年第15号台风“巨爵”于15日7时前后登陆广东省台山市沿海,10时在广东省阳江市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4时进入广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风暴。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受“巨爵”影响,14日14时至15日14时,广西东南部、广东中西部、福建南部局地、海南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其中广西的北海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降大暴雨,广东海康降雨量达到164毫米。

  一路走来“呼风唤雨”的“巨爵”,不仅赶跑了称霸华南多日的热浪,而且对于缓解南方部分干旱区的旱情也十分有利。气象专家建议,在做好防御“巨爵”不利影响的同时,可以抓住时机适当进行水库蓄水保水工作,以进一步缓解旱区的旱情。

  中央气象台今日(1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巨爵”还将为广东西南部、海南西北部、广西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带来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此外,南海西北部、北部湾以及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西北部沿海、琼州海峡仍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级。上述地区须注意防范强风雨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