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十多国驻广东外交官签名支持丹霞山“申遗”

2009年09月16日0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郭军) “天下奇景,格外壮观”,韩国驻穗总领事金长焕用中文在崭新的签名板上写出对广东韶关丹霞山风景区的印象,并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十五日,备受关注的丹霞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努力再获重要支持,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总领事等外交官在参观了丹霞山之后,无不对该山独特秀美的自然风景啧啧称奇,并纷纷签名支持其“申遗”。


  作为中国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在中国建设部的牵头下,丹霞山与湖南崀山等中国其它几处拥有丹霞地貌的地区于二OO六年十二月十二日启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进程。今年三月二日,“中国丹霞”项目通过世界遗产中心材料审核,成功拿到了二0一0年世界遗产大会“入场券”。九月下旬,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派出专家实地考察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中国丹霞”能否进军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将于明年六月举行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表决。

  据了解,位于韶关东北郊的丹霞山,总面积二百九十二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并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园内有大小石峰、石堡、石墙、石柱等六百多座。

  “印象非常深刻!”“形象太逼真了,而且还是天然形成的!太不可思议了!”看了酷似男性生殖器的天然阳元石后,法国、日本、比利时等国领事纷纷笑道。而在风景如画的锦江上乘船游览,也令同来的近五十位外国驻粤外交官和外国驻粤商务机构代表感到赏心悦目。

  据介绍,长期以来,丹霞山不仅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地貌著称,同时更以其拥有世界上极其独特的天然性文化景观吸引游客慕名而来。如外形、颜色、比例均酷似男性生殖器的天然阳元石和酷似女性生殖器的天然阴元洞。此外还有双乳石、鸳鸯树、裸体睡美人等与性文化有关的奇石、奇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