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新地标全球征“芳名” 头奖十万人民币(图)

2009年09月16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新电视塔身高610米,是当前世界上的第一高塔。记者 黄澄峰摄
广州新电视塔身高610米,是当前世界上的第一高塔。记者 黄澄峰摄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王华) 目前世界最高电视观光塔广州新电视塔叫啥名字好?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十五日设头奖十万元人民币,为这个六百一十米高的广州新地标向全球公开征集“芳名”。

  广州新电视塔天线桅杆与城市新中轴线重合。新电视塔上小下大的两个椭圆,圆心相错,逆时针旋转一百三十五度,自然形成塔身中部“纤纤细腰”的形体。

  广州新电视塔是世界上功能最齐全的电视观光塔,由下而上共分为五个功能区,除旋转餐厅、空中云梯,塔顶还设有世界最高观光舱和极富刺激的速降梯。
在二0一0年投入使用后,不仅成为广州二十一世纪最重要地标建筑,还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视观光塔。

  此次全球征名活动要求中文名称、不超过五个字,简洁响亮并具中国文化特色与时代特征。最终确定名称拟在二00九年十一月十二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发布。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将组织专家委员会从全球应征名称中评出前十名计分;通过媒体按随机顺序公布前十名,交由公众通过手机平台、网站等方式对前十名进行投票计分。按照全球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项投票名次计分,选出总分前十名名称交活动主办方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