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冒充富婆相亲诈骗 两名男子一天内被骗精光

2009年09月16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警方频繁接到婚托诈骗受害者求助

  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多起婚托诈骗案件,引起了警方高度关注。作案女子多打着“富婆”相亲的旗号,将外地男子哄骗到大连后,恰巧“路过”商场,以买礼物见“准岳父母”为由,拿走受害者钱财,并借机溜走。

警方介绍,9月14日,青泥洼桥派出所在一天内,救助了两起身无分文的受害者。面对婚托“老掉牙”的骗人伎俩,受害者咋就轻易相信了呢?

  一天内俩男子被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青泥洼桥派出所。民警称,在9月14日当天,共接到了两起婚托诈骗受害者的求助。“受骗者都是外地人,其中不乏70多岁的老人,从江苏赶过来相亲,结果被骗。”接到求助后,由于受害者身无分文,派出所为受害者提供餐费,并将他们送到救助站。

  记者在市救助站了解到,当日接受救助的,还有一名叫张天龙的男子,家住四川省乐山市,今年42岁,至今未婚。19年前,张天龙务农时,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脚大半个脚掌。张天龙在田地里踩上了“地雷”,当即昏了过去。张天龙的右脚被炸烂,被父亲紧急送到医院后,脚掌被切下了半截,成了残疾人。

  “地雷”是什么?张天龙告诉记者,他的家乡养狗的人很多,有村民将爆破装置放在鲜肉里,狗一旦咬上,就会发生爆炸,“馋嘴”的村民就会饱餐一顿新鲜的狗肉,或是将狗肉拿到市场上卖钱。而后,张天龙通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锻炼,他又能走路了,张天龙去了上海打工。

  不想婚配却遇“富婆”

  由于残疾,张天龙对自己的婚姻一直不报幻想。今年3月份,他从当地小报上看到了一则征婚广告:大连某女40岁,前夫故后,留下公司和厂矿,急需配偶帮助管理,不限年龄,品优为上,有缘成夫妻,无缘可来连打工。见到广告后,张天龙也衡量自己,只有初中文化,没有管理企业的经验,又是残疾身体,对方肯定不会“屈嫁”,去打工还是可以的。

  张天龙当天就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将自己的真实情况如实地告诉对方。不料,对方并没有嫌弃他,让他去大连相处一段时间再说。对方连名字都一直没有告诉张天龙,之后的半年时间里,张天龙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张天龙感觉对方是真心实意想和他结婚的。到了9月份,对方打给张天龙的电话更多了,都是催着张天龙尽快来连相亲的,还带有“你没有诚意”的埋怨。

  首次见面被骗精光

  不能再犹豫了,张天龙决定去大连相亲,一旦婚配不成,就在女方的企业打工挣钱。他辞去了在上海某建筑工地的活,带上一大包的行装,9月14日来到大连相亲。下午四点钟,女方来到火车站接站,只见女子大高个,戴着一副变色眼镜,身材均称。一见面,女子就要领张天龙回家:“到家里洗个澡,换上我给你买的新衣服,然后带你去见我的父母。”

  路过青泥洼桥附近某商场,女子停住脚步说:“去见你未来的岳父岳母,第一次见面,就这样空着手?”张天龙心神领会,“买点礼物吧。”走进商场大门口,女子说:“你带着这么大的行李包,不方便,你将身上的钱全部给我,我进去买礼物,你在这里等我,回来就去我家。”张天龙将身上仅有的600元钱都给了女子,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见到那女子返回来。张天龙感觉被骗,赶忙打电话,对方已经关机。

  警方:不要轻信征婚广告内容

  青泥洼桥派出所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对张天龙的遭遇表示同情。民警给了张天龙吃饭钱,并派出工作人员,把他送到救助站。张天龙请求救助站在大连帮助介绍工作养活自己,救助站答应了他的请求。

  青泥洼桥派出所民警说,“派出所给受骗者钱,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但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的受害者贪图征婚广告里“富婆”开出的条件,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民警称,警方已经打击多起类似的案件,一批诈骗者已经被绳之以法。同时,受害者受骗上当后,往往拿不出相关证据,给警方调查带来难题。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征婚广告中的承诺,要三思而后行。(文中人物为化名)

  庄实 记者 满文飞(文)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