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领欲休“8+X”长假遭拒 网友热议假期谁做主

2009年09月16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史上最长”的假期即将在十一隆重登场。这几天,不少新婚白领向公司提出“8+X”的休假申请,即8天长假后再加休婚假和年假,使整个10月都处于休假状态,由于三假是否能同休在法律上并无明确规定,这也引发了企业与员工间的“口水仗”。

在上海,就有一对新婚小白领因为想“国庆假、婚假、年假”三假同休被公司拒绝,与人力资源经理吵了起来,一气之下,上网发帖抱怨。

  我的假期我作主

  想咋休咋休

  网友“牙刷” 我觉得应该让职工自主安排,合理合法。如果单位确实安排不过来,可以用设奖提薪方式与员工协商,但总的来讲,还是要尊重员工合法权利。

  网友“前进不了” 职场员工总是弱势一方,喊加班可以,要休息不成,老板主宰一切。

  网友“金元宝银元宝” 人家外国每年都有1个月左右的带薪假期,人家怎么还活得好好的,人家经济搞的还比咱们强,有的甚至员工不休老板还逼着员工休。

  谁是老板谁作主

  准休才可休

  网友“怎么注册不上” 国家年休假规定: 第四条 职工休年休假,由单位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不是员工想什么时候休就能休,要是那样,单位的工作岂不是乱套了?单位围着个人转,单位还能生存吗?

  网友“再战江湖啦” 在权利和义务、个人与企业之间,要求三假连休的人忘了一件事:职业精神!

  网友“我是幸福的猪” 我们公司的假都是我管,我签个字就行,假期最松的,一般你请了都会给的,毕竟结婚嘛一生多数也就只一次嘛,不能扫了人家的兴,但对付那些调皮捣蛋的员工,我坚决不批假。

  凤凰昆明网友 真不象话!这种人只是考虑自己,不考虑大局和工作!这种人让他走人!这种职工就是心中没有任何集体感。

  网友“guijiangtao” 这样的员工是个缺乏责任心的人。要是每一个企业的员工都像他这样,我估计这个公司就没法做了。国庆节,那么多公安民警,银行职工,不都在上班吗?

  搜狐重庆网友 辞职吧,休一辈子。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