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对伊立场大变 声称支持美国制裁伊朗(图)

2009年09月16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5日在莫斯科谈及伊朗核问题时,第一次在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上给予了支持,这与其之前坚决反对制裁伊朗的一贯立场产生了极大地反差。

  梅德韦杰夫发表讲话称:“制裁并非对解决所有问题都有效,但有时候采取制裁的办法乃无奈之举,这也未尝不可.”

  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一直主张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反对向伊朗施加新制裁,态度较为温和,而美国、以色列等则拒绝排除武力打击伊朗、迫使其中止核计划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一周后梅德韦杰夫将开始他就任俄罗斯总统以来的首次美国之行,并参加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以及在美国匹斯堡举行的讨论全球金融危机的20国领导人峰会,此时一反常态发表上述言论很可能是他试图缓和同西方紧张关系的举措之一。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本月初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前往参加联合国大会时同奥巴马在媒体面前进行公开的“辩论和谈话”。不过,他表示拒绝就伊朗“无可争辩”的核权利开展讨论,并称不惧任何国际压力。

  上周,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声称,俄罗斯反对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也不赞同奥巴马为伊朗制定的时间表。然而,梅德韦杰夫15日的这次最新表态将西方各国在伊朗核问题上寻求俄罗斯支持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俄罗斯有权否决任何制裁决议。俄罗斯一直与伊朗保持密切的经济联系,且曾向伊朗出售武器,并且正在伊朗建立“用于和平用途”的核电站。

    俄罗斯曾多次表态反对制裁伊朗:

  俄罗斯总理普京反对武力制裁伊朗 

  美媒称俄罗斯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反对制裁伊朗 

   俄罗斯外长称俄反对制裁伊朗 

  伊朗俄罗斯合作密切:

  伊朗俄罗斯将举行首次海军联合军演 核合作密切 

  俄罗斯称制裁伊朗与美俄削减核武协议不挂钩 

   俄罗斯表示要帮伊朗建新核设施 部长与伊朗合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