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疾人卖唱自立谋生 大篷车内熬巨爵风雨夜(图)

2009年09月16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停在马路边的残疾人“大篷车”。
停在马路边的残疾人“大篷车”。

车内狭窄的空间是他们生存的天地。
车内狭窄的空间是他们生存的天地。

    5个残疾人“大篷车”里熬过风雨夜

  本报讯 (记者李伟摄影报道) 近日,一辆特殊的残疾人“大篷车”开进深圳。来自河南和安徽的5位残疾人以车为家,千里奔波,靠街头演唱自立谋生。熬过“巨爵”带来的风雨之夜,昨天上午“大篷车”离开罗湖区,开进了南山区。

  卖唱谋生南漂到深圳

  前天中午,罗湖区爱国路某公厕旁边的马路边,一辆蓝色中巴引起了路人注意。车玻璃上贴着红色大字“残疾人专用车”。

这是5个来自河南信阳和安徽巢湖的残疾人,2007年聚到一起凑了8000多元买了一辆旧中巴,雇了一个司机和一个做饭的小妹,开始在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等省演唱谋生。五天前“大篷车”来到深圳。一般在广场和公园演唱。

  7个人车中渡过风雨夜

  河南信阳人张后运今年36岁,20年前家里盖房时被哑炮炸坏了双眼,炸掉了右手;何龙、陈春生分别是19岁和21岁,都有眼睛和肢体残疾;两个女孩19岁的刘亦兰和22岁的张英因为患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大部分时间都在车里度过。

  “大篷车”里有两张双人铺,两张单人铺,装了做饭烧水用的煤气灶和煤气罐。行李架塞满了行李,过道里还有两张旧轮椅。大家都说,这个破车就是他们的家。受热带风暴“巨爵”的影响,14日深圳风雨大作,没人看演唱,饭钱就没着落了。14日中午,剩下的面条只够做三碗了,大家只好对付着填了一下肚子。

  14日晚上,台风如约而至。大家用胶布把车窗缝隙全贴上,车里却又闷又热,难以忍受。后半夜热气散了,又冷得睡不着。但张后运说:“残疾人也要自尊自强,自己能做的不去求别人。”

  张后运说,10月份准备去海南,然后就要往老家赶了,“春节是最幸福的时候,再苦再累也要跟爹妈一块过个团圆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