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安保安检将升级 进京路口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2009年09月16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2轨交站全封闭安检京沪安保安检升级

  上海世博前所有轨交站实行全封闭安检 进京主要路口“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通讯员 王涛

  东方早报记者 杨洁 姜丽钧 李萌

  为确保世博筹备及举办期间本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安全,近期轨交区域的安检力度将升级。

记者昨天获悉,国庆前,轨交1、2、3、4、8号线的12个重点车站将试行全封闭安检,每个进站闸机口都将配备X光安检仪,由专职安检员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做到“大包必查、小包抽查”。

  而随着建国60周年庆典日益临近,北京警方也从9月15日起启动一级巡控方案,所有进京车辆、人员和物品接受全面安检,安保等级不逊奥运。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10月1日,首都机场因阅兵仪式,将在部分时段实行管控。受此影响,当日,京沪航线上约有14个航班被取消。

  沪12车站试点全封闭安检

  据了解,到世博会召开以前,上海轨交将在所有车站进站检票闸机处配备包括通道式X光检测仪等设备在内的安检仪器以及充足的安检人员,加大对进站乘客携带箱包物品的安检力度。轨交警方表示,希望市民乘客能够自觉配合安检,拒绝安检如果情节严重的,将被处行政拘留。

  此次试行全封闭安检的12个车站分别是耀华路站、人民广场站(轨交1、2、8号线)、上海火车站站(轨交1、3、4号线)、中山公园站(轨交2、3、4号线)、宝山路站(轨交3、4号线)、龙阳路站,共涉及30个进站检票闸机口。届时,地铁管理部门将在每个进站闸机外侧设置安检点,配备通道式X光检测仪、便携式爆炸物探测仪及便携式金属探测仪等,由3名专职安检员对乘客及携带物品进行安检,乘客通过安检后方可检票进站。

  轨交警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安检员对乘客进行安检的标准是“逢疑必查”,除对携带具有易燃易爆危险品特征的大件物品进站的乘客进行安检外,携带桶、罐、瓶及异常形态、规格箱包的乘客也必须进行安检,乘客携带的未经密封或正规包扎的塑料袋、尼龙袋、纺织品袋、纸质袋等物品及快递公司的“快递”箱包也要“验明正身”。

  此外,在这12个车站的站台、换乘通道以及相关线路车厢内,民警还将组织保安员巡检乘客携带的物品。

  拒不安检或行政拘留

  据警方透露,本市12座车站的全封闭安检试点将联合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在本月25日前后全面启动。

  轨交警方希望乘客对轨交安检予以理解和配合,如果乘客拒不接受安检则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情节较轻的处行政警告或处200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此外,记者从轨交警方获悉,今年8月份以来,共查堵违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4000余起,查处相关行政案件2800余件,其中仅9月份就有2人因携带危险品被依法行政拘留。

  12个车站试行全封闭安检

  耀华路站、人民广场站(轨交1、2、8号线)、上海火车站站(轨交1、3、4号线)、中山公园站(轨交2、3、4号线)、宝山路站(轨交3、4号线)、龙阳路站。

  答疑

  1. 使用X光是否会对孕妇产生影响?

  上海地铁运管中心:设置安检仪主要是检包而不是检人,乘客不必担心。

  2. 安检过程会否影响通行速度?

  相关人士:可能对轨交闸机的通行速度略有影响,特别是在高峰时段,相关车站广播将对客流进行疏导。

  3.安检的具体范围?

  相关人士:将根据不同时期、不同车站采用不同级别的安检标准,目前正在具体的落实商议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