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橡胶行业协会建议政府采购用民族品牌轮胎

2009年09月16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6日消息 15日,就美国对中国采取轮胎特保措施,商务部和工业信息化部在北京联合召开通报会。会上,中国橡胶行业协会向商务部提出了提高出口退税率、支持民族品牌产品、降低原材料进口关税等7点建议,希望政府对中国轮胎企业予以支持。


  由于美国对我国轮胎征收高关税,预计我国轮胎出口美国将减少50%以上,国内10万轮胎工人或将面临失业。为此,中国橡胶行业协会在昨日的通报会上向政府提出了7点建议,其中包括轮胎企业比较关注的:整车配套能以民族品牌轮胎为主;出口退税的税率能由现在的9%恢复到以前的13%~15%;主要原材料进口的关税能由目前的20%多降至5%甚至全免;政府采购也能以自主品牌为主。

  “同等质量的产品,外资品牌的价格要比我们贵35%左右,可是政府采购现在都采购这些外资品牌。”昨日,广州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勇智表示,希望政府能给企业一点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部分轮胎企业认为,如果整车配套以民族品牌为主,那么,民族品牌轮胎企业也不用寻求出口,因为中国市场足够大,美国企业也不用寻求到中国设厂,直接在美国国内卖就可以了。

  昨日,接受采访的华南轮胎、佳通轮胎等企业均表示,目前企业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并且转移出口市场,“业绩肯定会受一定影响,我们会考虑开拓欧洲等其他市场。”

  特保案也对整个中国轮胎产业链造成冲击。上半年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出现较好的发展形势,但国外市场一直疲软;在这种情况下特保案的通过,直接造成12%的轮胎产能过剩。过剩的产能还将使得其上游产业链的橡胶、炭黑、焦油以至焦化等产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产品积压、销售困难等现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