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特纳猛吹“冷风”:美国经济尚未复苏

2009年09月16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李静)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十五日称经济衰退“可能已经结束”,而财长盖特纳同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尚未进入复苏。

  盖特纳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较一年前有起色,“但我得说,现在还没有进入复苏”。


  盖特纳解释说,政府对经济复苏定义为失业者重新就业、企业开始投资,而依照这一标准,美国经济尚未到达“复苏”。

  盖特纳承认美国财政赤字已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他强调,美国政府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努力降低赤字水平,同时避免向年收入二十五万美元以下的家庭加征收入税。盖特纳说,奥巴马总统在竞选中曾承诺反对提高大众收入税,奥巴马至今仍坚持这一立场。

  美国白宫上月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美国二00九财政年度赤字约为一点五八万亿美元,但未来十年总赤字将大幅升至九万亿美元,到二0一九财年,国家债务总额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三。

  美国财政赤字飙升的重要原因是政府为刺激经济进行的大规模支出。而盖特纳称,目前还不能确定何时中止对金融机构的紧急援助,也无法预测何时政府方能从汽车业的烂摊子中抽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实施的宏观经济政策使金融市场和经济状况企稳,但今后还将面临这些政策能否顺利“退出”等重大挑战。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尚未在就业市场中显现较大成效,不少民众开始质疑政府的刺激政策是否明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