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称轮胎特保将给本国消费者带来最沉重打击

2009年09月16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业界和舆论强烈反对“轮胎特保案”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刘洪 刘丽娜)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14日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反对美国政府以特保名义对中国轮胎进行制裁。《华尔街日报》当天也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政府的做法给本国消费者带来“最为沉重的打击”。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会长凯温·伯克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对中国轮胎实施制裁措施的做法,可能会产生连锁效应,使其他进口产品也面临类似的保护主义措施打击,这将危及美国服装和相关产品领域,并将逐步威胁美国的经济复苏。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克制使用特保条款,继续在国际贸易中持开放态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发表文章指出,中国输美轮胎中大部分是低端产品,而美国的相关制裁措施将对本国部分消费者带来“最为沉重的打击”。

  文章指出,制裁将导致中国对美轮胎出口大幅减少,市场将会出现供应短缺,美国经销商将被迫从印度尼西亚、巴西等国寻找替代产品。文章引述相关零售商的话说,在未来60天内,美国低端轮胎产品将涨价20%至30%。

  文章还说,美国的制裁行动损害了美国轮胎企业的利益,因为美国两大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公司和库柏公司都在中国生产轮胎,然后出口到美国。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惩罚性关税。中国商务部随即对美方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将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一切权利,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