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确定日本新内阁全部阁僚人选

2009年09月16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 (记者于青)即将于16日成为日本新首相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鸠山由纪夫15日深夜表示,他已确定了新内阁全部阁僚人选。

  15日之前鸠山已决定任命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为外务大臣,代理党首菅直人为“国家战略局”担当大臣兼副首相,民主党役员室(相当于秘书处)室长平野博文为内阁官房长官。


  鸠山15日白天分别致电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和国民新党代表(党首)龟井静香,邀请福岛出任负责消费者事务、食品安全、少子化及男女平等事务担当大臣,邀请龟井出任金融和邮政担当大臣。

  鸠山于16日晚间陆续确定了新内阁其他成员是,细川内阁大藏大臣藤井裕久、羽田内阁法务大臣中井洽、原民主党党首前原诚司、民主党选举对策委员长赤松广隆、国民运动委员长小泽锐仁、原民主党干事长川端达夫,参院议员三人是直岛正行、北泽俊美、千叶景子,原政调会长仙谷由人、民主党少壮派说客长妻昭、原口一博。

  新内阁18名成员中,70多岁有3人,60多岁有9人,50多岁有4人,40多岁有2人。

  新内阁多数人选的职务,将于16日下午鸠山当选首相后正式发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