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反恐特工突搜纽约公寓

2009年09月16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市警察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反恐小组当地时间14日凌晨对纽约市皇后区3所公寓展开突击搜查。

  实施搜查前,反恐部门正调查一名涉嫌同“基地”恐怖组织有牵连的男子。美国官员说,突击搜查是调查的一部分。


  全副武装

  突击搜查在皇后区这一外国移民聚居地展开。联邦调查局和纽约警察局未提供相关细节。

  “行动在皇后区实施,搜查了那里的一些住宅,”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马丁斯比奇莱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一次联邦层面的执法行动,我们提供协助。”

  当地一些居民说,凌晨2时30分左右,全副武装的联邦调查局特工乘多辆无特殊标志车辆抵达现场,突击检查了5名阿富汗男子在一所公寓内的房间。

  “那让人害怕。我当时可不打算把FBI拦下,问他们正在发生什么,”路透社引述居民梅利莎汗的话说。

  特工们带走并讯问住户之一、现年30岁的出租车司机阿马努拉阿克瓦里,后来将他释放。阿克瓦里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住所成为突击搜查目标。

  据一名纽约市议员的助手约翰崔介绍,在另外一所公寓,特工们带走一对波黑夫妇和他们的两个成年孩子。截至当天夜里,他们当中至少两人似乎已获释。

  官方未宣布有人被捕的消息。反恐人员拒绝透露那名涉嫌同“基地”组织有牵连的男子的下落。

  连夜取“令”

  同反恐部门守口如瓶形成对比,一些获通报的国会议员进一步透露了突击搜查的一些信息。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知情官员消息报道,这次行动旨在扰乱一名“基地”嫌疑人的恐怖计划,嫌疑人已处于联邦调查局暗中监视之下。

  “他正被盯梢,上周末同皇后区一些人会面,引发忧虑,”来自纽约的共和党国会议员皮特金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FBI昨天连夜到法院索取紧急搜查令,以实施今晨的突击搜查。”

  来自纽约的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坚称,没有处于最终策划阶段的恐怖袭击图谋,这次突击搜查是预防性措施。

  “没什么紧急的事。我们的执法官员十分擅长追踪潜在危险举动,”舒默在一项声明中说。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官方消息报道,突击搜查未发现炸弹原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那名“基地”恐怖嫌疑人当时不在现场。

  无关总统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4日到纽约市视察。参议员舒默说,这次突击搜查同奥巴马的纽约之行没有关联。

  白宫一名发言人说,奥巴马当天在纽约华尔街发表了讲话,反恐部门之前已将突击搜查相关信息上报给奥巴马。

  舒默说,他无法过多谈论这次搜查,原因是许多细节信息尚处于保密状态。

  《纽约时报》以一名高级执法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执法部门已发现一个接受“基地”组织意识形态的小群体,但未打探到具体恐怖图谋和任何袭击目标。

  但报道说,这一小群体近期行迹足够可疑,使执法人员得以获得搜查令。相关调查仍在继续。(刘鹏 )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