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南大学为学生建宣泄室 心里难受伸手就打(图)

2009年09月1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中南大学心理宣泄室内,大二学生朱松“放肆”拳击模拟人。图/记者殷建军
昨日,中南大学心理宣泄室内,大二学生朱松“放肆”拳击模拟人。图/记者殷建军

  郁闷,别憋着,去宣泄室

  大学生心里有疙瘩可“伸手就打”

  2009年9月16日

  本报长沙讯 最近比较烦,怎么办?去情绪宣泄室转转,戴上拳击手套,对着模拟人痛打一顿尽情发泄吧。中南大学的标准化心理咨询室新近建成,向该校学生免费开放。

  “看不惯寝室里某某的做派,又不好当面发泄,忍不住了就到这里来出出气。”宣泄室,一名男生正戴着手套拳击模拟人。

  中南大学化学专业大二男生小朱说,在伤心、愤懑的时候,都有暴力倾向,非常需要发泄,学校提供心理宣泄室,能避免学生的过激行为。

  暴力发泄会不会形成心理暗示,刺激发泄者心底的暴力倾向?中南大学心理老师马晓虹认为,提供这样的心理宣泄室,发泄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帮助学生达到心理的相对平衡,从而有助于将消极能量转化为积极能量。

  马晓虹介绍,他们去年对2008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测试时,发现有数百名学生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有人对学习、生活、人际关系不适应,有人目标缺失,还有人自卑、情绪低落、焦虑失眠等。

  中南大学斥资160万元建立的四个标准化心理咨询室,还包括个体咨询室、心理测量室、沙盘室。记者胡力丰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