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评:许添财援扁苏贞昌谢长廷何以都回避

2009年09月16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6日电 民进党中常委、台南市长许添财在上周接下民进党中央“援扁行动小组”召集人任务后,昨天开始“请益之旅”,向党内大老们询问关于援扁行动的具体行动。但第一天的请益行程不是碰壁,就是碰软钉子,援扁行动真能如许添财所言非常有建设性?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扁案是民进党眼前最棘手的议题,有意投入明年“大台南市长”选举的许添财,提出援扁主张,民进党中央不敢断然拒绝,蔡英文要许添财先向党内其他人士请益,不失为高招。
此举正好可测试扁在党内的支持度还有多高?若获正面支持,民进党中央可能顺势举办较大规模的行动、抗争;若许的请益之旅,正面声音微弱,民进党中央援扁行动的规模应会缩减。

  许添财的请益之旅,不只测出党内人士对援扁行动的支持度,进而了解舆论、民间的看法,测试过风向之后,民进党中常会今天再提援扁建议,相对安全。但是没想到,苏贞昌、谢长廷都回避与许公开见面,与扁关系菲浅的前幕僚长陈师孟竟称,与扁私交不深。

  陈师孟一路受到陈水扁提拔,卸任前官拜“总统府秘书长”,连他都委婉拒绝参加援扁抗争运动,看到党内人士的反应,民进党中央应心理有数,党内多数人其实不想与扁再有牵扯,更遑论要走上街头去援扁。

  报道指出,许添财声称,希望利用这次援扁行动表现给大家看,台湾是可以把挺扁与司法人权分得很清楚。但在许添财的背后,参杂了县市长选举考量因素后,挺扁与司法人权真的能分清楚吗?还是赞成援扁的人根本也不想分清楚?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