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巨爵掠港水淹大澳 水深5呎逾百居民受灾

2009年09月16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澳海水倒灌,一名店东出动水喉抽走铺内的积水。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6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香港大屿山大澳在台风“巨爵”吹袭下出现严重水浸,逾百居民受影响,有街道被海水倒灌及雨水淹没,水深一度超过5呎。

  汲取去年严重水浸的经验,港府前晚首次启动大澳的水浸预警警报系统,提早通知居民疏散,减少居民财物损失,有居民及时拆走电器引擎避过一劫,但有居民埋怨水浸前未接获预警,没能及早准备,最终电器及货物均被浸坏。
港府表示,河堤工程预期明年动工,2011年可望落成,目前预警系统能有效减低居民的损失。

  台风“巨爵”于深夜时分掠过香港,大澳再成泽国,有居民形容瞬间大量海水高涨,并与山坡汇流而下的雨水相遇,大澳多条街道迅被海水及雨水淹没,大批杂物甚至有住户家中的雪柜被冲出街,水深一度超过5呎,居民须涉水而行。

  海味电器浸坏 损失3万

  商店林立的永安街的商铺无一幸免,一间海味商店被倒灌海水“攻陷”,后门涌水前门出,有士多店老板因人手不足,海水急湍淹至店内,货品和电器被浸坏须报销,粗略估计损失2至3万元;另有海味店东主表示得悉台风袭港已提早一天做好防水准备,将货物摆放至更高的位置,但店内仍然有不少货物被浸烂,料损失大约1万元的货品。

  当局启动水浸预警系统

  为助大澳居民,港府首次启动大澳水浸预警警报系统,天文台前晚7时已启动水浸预警系统,透过短讯通知居民大澳将出现严重水浸,至约9时各部门启动紧急协调应变中心,直至凌晨2时45分,香港渠务署发出实时水浸警报警报。台风下约70名消防及民安队员救出多名被困居民,又将10多名长者漏夜疏散往2间临时收容中心暂住。

  然当局既设预警又派员协助,但有大澳居民认为帮助不大。其中面包店东主表示,水浸浸坏多部雪柜及焗炉,损失惨重,埋怨政府迟迟未能建好河堤,令每年雨季都避不过水浸的威胁,感到十分无奈,冀港府能及早解决问题。

  乡会盼早建河堤防浸

  有居民直言根本没有接到预警,未能提早为水浸作准备,听收音机才知悉水浸,也有糖水店东主表示遇上民安队路过即求助,及时拆走雪柜引擎,减少财物损失。

  政府计划动用6亿元在大澳兴建一条河堤,长远解决大澳河水倒灌造成水浸的问题,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已进行详细设计工程的工作,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动工,2011年完成,届时内街水浸情况将可得到改善。大澳乡委会则希望当局可以如期在明年动工,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