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资整合提速 上海本地股又遇“重组热”

2009年09月1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国有资产的整合有明显升温迹象,有关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陆续出台。上海国资的整合提速,一方面与当前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有关,另一方面与上海积极推动资产优化有较大的关系。在政策推动背景下,上海本地股重组进入加速阶段。


  一、方案陆续出炉,上海本地股重组进入加速阶段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国有资产的整合有明显的升温迹象,有关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陆续出台。例如,上海建工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老凤祥向黄浦区国资委定向增发,还有重量级的上海医药、上实集团的大整合等等。

  上海国资的整合提速,一方面与当前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有关,另一方面与上海积极推动资产优化有较大的关系。我们知道,2010年是央企整合的大限,央企的数目将进一步压缩;为了顺利完成这一目标,管理层近期也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政策,例如钢铁方面,工信部负责起草的《钢铁行业的兼并重组指导意见》离出台只有一步之遥。初稿正在紧张的编制过程中,10月份左右《意见》有望正式出台。

  同时,上海国资的整合,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了进一步提高上海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上海市出台了具体整合的规划。2009年4月,上海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国企改革的目标和进度,资产证券化的比例从现有的18%提高到40%左右,要形成3-5家全球布局、跨国运营的国资集团公司,形成5-8家全国布局、产业领先的公司,形成20-30家有主业竞争力的蓝筹上市公司。

  这充分说明在政策推动背景下,有关公司整合方案将陆续出台,上海本地股重组已进入加速阶段。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