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鼓励实名举报黑恶势力 办结情况及时告知

2009年09月16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日,在全省社会治安整治行动通报会上,(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孙建明局长通报了自2006年以来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据介绍,共抓获黑社会组织成员832人,侦办40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破获769起各类案件,缴获32支作案枪支。
为加大打黑除恶的群众力量,公安机关欢迎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势力,实名举报者,办理单位一律将办理情况告知举报人,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孙建明表示,公安机关加大了对争抢工程、暴力垄断、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共打掉311个将黑手伸向建筑、建材、交通、采矿、蔬菜、生猪等行业和市场的恶势力团伙和39个涉足经济领域的涉黑组织,追缴黑金高达1.5亿余元。为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纯洁干部队伍,公安机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查处了17名与黑恶势力有染的国家工作人员,包含2名县处级干部。

  由于我省的黑恶势力仍处于高发期和活跃期,公安机关制订了严格标准加大督查力度。对应当发现本辖区内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而未发现,或发现后未及时查处,也没有报告上级公安机关,而被上级或异地公安机关发现或打掉的,对责任区刑警队队长和派出所所长视情况予以行政处分直至撤职;对凡因领导不力和工作失职,导致辖区内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形成黑社会性质组织,被上级或异地公安机关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打掉的,对当地公安局局长、分管局长视情况予以行政处分直至撤职;对为黑恶势力活动提供便利,通风报信,帮助其逃避打击处理,充当其“保护伞”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对于有涉黑恶犯罪指向的高危人员,将纳入公安机关视线。已被打击处理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将录入公安信息系统,自动进入“黑名单”,予以长期监控。

  为加大打黑除恶的群众力量,公安机关欢迎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势力,实名举报者,办理单位一律将办理情况告知举报人,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举报方式

  举办电话:028—86303159,86301301

  举报邮箱:四川省公安厅“打黑办” 邮编:610041

  电子邮箱:dhce@newssc.org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