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记为国庆彩车奉献人们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李江涛、黄海)还有10多天,人们期待已久的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即将举行。游行队伍中的数十辆彩车现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它们寄托了全国亿万群众的希冀和梦想,它们将向全国人民展示各领域、各地区的伟大建设成就和壮丽美好的祖国山河。

  这些彩车,从效果图到方案图,再到施工图;从组装结构、彩车配置,到彩饰挂装,再到试验调整、试行验收……每一辆的设计、制造、组装,都涉及几百个环节,参与的工作人员达100余人。彩车的每个部件、每个饰物都凝聚了他们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

  70多岁的液压机械专家王积伟参与了江苏彩车的设计、方案论证和工程监理等多项工作。考虑到父亲年事已高,儿女不让他来京工作,但他说:“我这辈子就还能做这一辆彩车了,一定要把全部所学用于为国家服务。”老人坚持在工程现场指导工人施工,还钻到彩车下面仔细查看车底是否漏油。工人们都被老专家的敬业精神感动了。

  新疆彩车的设计者是塔吉克族同胞阿迪夏,他短短一周内完成的创意设计,在评审时从新疆8家设计单位提供的13种设计方案中脱颖而出。阿迪夏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他设计的彩车,从头到尾参与彩车设计、制作、转运、组装、演练等全过程,并亲自担任美工为彩车绘制图案。

  新疆彩车的一大亮点是所有图案全部为手工绘制,9名美工在北京起早贪黑干了整整18天,一笔一画绘出那些精美的图案。他们中,有汉族、维吾尔族、塔吉克族、回族,这些不同民族的兄弟团结无间,合作绘制的作品美轮美奂、生动传神。维吾尔族小伙子阿尔森是美工部的负责人,总是加班加点工作。美工们表示,能够亲手绘制国庆彩车图案,感觉非常美好和幸福。大家从心底里祝愿各民族兄弟团结友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