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案扁营提抗告有黑箱分案 法院称扭曲事实

2009年09月16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陈水扁将移审台湾“高等法院”,14日有扁办人士称“高院”院长黄水通去年处理扁案特侦组抗告时,介入分案。“高院”今天强调,分案程序公正透明,部分人士严重扭曲事实。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办公室主任刘导日前披露,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去年底裁定陈水扁无保释放时,特侦组提出抗告,“高院”院长黄水通违反法官法定原则,指定特定法官审理,而非交由轮值法官。


  “高院”15日晚间发布新闻稿指出,“高院”于去年12月26日下午收到特侦组抗告案后,即依规定以人工方式抽签分案,当天休假的庭长陈玉云法官被抽中。

  “高院”表示,根据分案规定,当天休假的庭长与法官仍需参与抽签,陈玉云的同庭法官因此以电话通知她销假回院上班。而当天出境休假的庭长陈筱佩,在得知同事陈玉云抽中、自身也应担任合议庭审判长后,即在隔日搭机赶回台湾开合议庭评议。

  “高院”强调,循例派公务车接送法官,纯为因应公务需要及安全顾虑,外界质疑“高院”院长介入指定分案,严重扭曲事实真相,与事实不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