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民主党嘱新人谨言慎行 “小泽宝宝”“开学”

2009年09月16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日本民主党赢得大选,跃升为日本第一大党,它的308个议员中有143个新人,料将为保守的日本政坛吹“清风”。鉴于上次众院选举后自民党部分新人议员屡屡大放厥词,导致自民党形象受损,民主党决心不重蹈覆辙,于是对属下新人进行谨言慎行的教育。
昨天,这群被称为“小泽宝宝”的新力军,兴致勃勃背起“政治书包”,学习国会的组织和运作方式,做好今天在国会登场的准备。

  民主党美女新议员福田衣里子,昨天一早便搭首趟飞机,从家乡长崎飞到东京来,等待隔天上新国会首次会议。高票打倒自民党前防长久间章生的她也是日本药物肝炎病患者市民团体的团长,昨天在众议院大厦内参加的第一个政治活动就是药害问题诉求会。

  福田告诉记者:“我很兴奋,真想快点带上议员徽章,以报答支援我的人士们。我一定要加油,在国会内发挥政治力量,为药物肝炎病者民团体争取最基本的福利。”

  日本国会规定,议员到国会开会,必须穿全套西装;然而,民主党一小部分“市民团体型”议员对此有所抗拒。在新国会召开前几天,一些新议员发现没像样的西装,只有劳驾前辈议员充当顾问,赶紧去百货公司采购。

  第一次穿西装和皮鞋的一名市民团体型女议员矶谷香代子诉苦说:“当议员还真辛苦,不单要注意衣装,还得重视各种细节。不过,为了完成政治任务,只有学习克服。”

  民主党吹起的这一股“市民”议员新风,也吹散自民党时代流行的送礼请客歪风。以往,自民党新议员当选,总会收到红包、花篮、礼品。现在,民主党大胜后,一律谢绝外人祝贺拜访,令不少想要拉关系的利益组织失望。

  昨天,在新人议员教育大会上,即将出任副首相的民主党副代表菅直人再次强调:“当议员,不管是一年级还是四年级,都一样要保持廉洁。议员身负重任,必须循规踏矩,必须警惕四年后可能落选的局面。”

  据报道,民主党栽培新人有一套方法。幕后将军小泽一郎一手调教的约70名“小泽宝宝”,选后都由他一手创办的“一新会”教育,主持这项教育工作的是其亲信铃木克昌。

  铃木昨天对记者说,“小泽的教育严格。选举隔天,新人们还兴高采烈的庆祝,他即时就下了一道严令,要他们不要得意忘形。民主党要巩固政权,明年的参议院选举非胜不可。新议员们必须不断为选民服务,才能让民众对民主党产生信心。

  一名政界相关人士昨天受访时指出,“明天国会开锣,等于是明年参议院选战的开始。民主党在还没赢得参院选举以前,都必须步步为营,不能让反对党自民党抓到痛脚。民主党的新力军"小泽宝宝"们的一举一动,也将成为民众给民主党打分的重要对象。”

  一群在政坛上还算天真的“小泽宝宝”今天才开学就要马上面对考试。(符祝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