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期房销售步入下滑通道 楼市酝酿新一轮调整

2009年09月16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城期房销售开始步入下滑通道。来自多家地产机构的统计显示,9月份前两周(截至13日),北京商品住宅总成交量环比仅增长了5.62%,其中期房成交量(除去经适房和限价房)环比下降了2.73%。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上周(7日-13日),北京商品住宅的总成交量也出现了下降,签约量(4304套)与8月同期相比下跌了10%,与9月份第一周相比也下跌了8.27%。


  “8月成交量本来就是个低位,按以往规律,9月的成交量环比会大幅反弹。而现在的情况表明楼市已出现明显下滑趋势,北京楼市在高房价下酝酿新一轮调整。”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向记者表示。

  在协成机构副总经理缪培丹看来,房价从4月开始一直涨到8月,已超过普通购房者的追涨能力,成交量下降是正常的。

  张大伟称,目前购房者对10月份政策调整预期较大,陷入了短暂的观望期。

  而持续的观望气氛也终于让开发商改变策略,加大了楼盘的打折力度。据中大恒基统计,目前北京打折楼盘有20个左右,折扣幅度一般在9.2折到9.8折不等,而即将于本月下旬开盘的朝阳区某项目亮出了一次性付款8.5折的促销方案,成为半年多以来京城楼市的最低折扣。

  “目前北京存量房共有31万套,其中住宅期房有7万多套、现房有3.5万套,这些房子足够一年消化。”张大伟认为,开发商近期掀起了又一轮的拿地狂潮,为了让新拿土地尽快上市,只有开始做些促销,尽量消化库存。

  “成交量下降是高房价引起,而年底将至,许多开发商会适当调低价格。”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王哲向记者表示。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