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陆向台湾因“莫拉克”受灾同胞捐款9.689亿元

2009年09月16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杨毅:

  我们注意到,台湾当局领导人对大陆同胞的真诚援助表示感谢,对两岸同胞展现出来的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给予了积极评价。珍惜两岸同胞的手足亲情,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希望两岸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朋友们,上午好。8月初“莫拉克”台风使台湾一些县市遭受重大灾害,大陆各界一直予以高度关切并积极提供援助。8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时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救灾援助,支持台湾同胞搞好灾后重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大陆各界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实际到账连同意向捐款金额,共计已达9.689亿元人民币。其中已有1亿多人民币通过各种渠道捐往台湾,这些捐款主要用在救灾急用上。其余大部分捐款,有关方面正在加紧汇集,将通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两个主要渠道转交台湾方面,用于灾后重建。我们已请台湾方面尽快提供重建项目,以便用好这些善款。前几天中国红十字总会负责人刚从台湾回来,他们深入到台湾中南部一些灾区,看望了受灾同胞,转达了大陆同胞对台湾受灾同胞的慰问,并实地查看了救灾和援建的情况。只要台湾方面提出需求,我们都将尽力给予援助。例如在灾区校舍、房屋建设和交通、水利等设施重建及农业生产恢复等方面,我们都愿意积极提供支持,帮助台湾受灾同胞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和今年台湾“莫拉克”风灾发生后,两岸同胞彼此扶持,及时伸出援手,谱写了共抗灾难的感人篇章。为向台湾受灾同胞表达爱心,大陆各界踊跃捐款,慷慨解囊,有的老人捐当月退休金,甚至是一生的积蓄,有的小朋友捐出他们平时积攒的零用钱。这种血浓于水的同胞爱、手足情,不仅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值得珍惜和发扬。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