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着新装参加国庆阅兵

  空中女飞行员梯队16名成员全家福(7月14日摄)。2009年的国庆,天安门上空将出现一抹靓丽的色彩: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首次代表中国空军女飞行员驾驶国产战斗机参加空中受阅。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王东明、孙茂庆)在即将举行的国庆60周年阅兵中,空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着新装驾驶国产歼击机教练机飞越天安门广场。

  据了解,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穿着的新型专用个体防护装备,主要包括抗荷服、头盔、面罩、救生衣等。这套新装备,不仅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女性的身体和生理特点,还参照先进国家经验,将主色调统一采用为浅灰色。

  在此之前,战斗机女飞行员使用的个体防护装备,是在男用装备基础上改进的,抗荷服为军绿色,配套工作服为天蓝色,头盔盔体为白色,面罩主体为军绿色,脖式救生衣为迷彩色。

  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来自2005年招收的第8批女飞行学员。今年4月2日,她们在以飞行技术等5项考核全优的成绩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毕业后,被授予空军中尉军衔,获得了象征飞行员身份的飞行员证书和飞行等级证章,随后全部转入国庆60周年阅兵训练。

  据带队进行阅兵训练的第三飞行学院副院长、特级飞行员姜明介绍,截至目前,战斗机女飞行员已进行了100余小时的阅兵飞行训练,主要组织了仪表“直线”和“大航线”进入着陆、微波着陆、场外单机降落、多机密集队形穿云等内容,达到了准时到达误差在1秒以内的训练水平。

  目前,战斗机女飞行员驾机可做到6机一体、连续3批,18架飞机在56秒内全部起飞。

  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是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的母校,中国绝大多数战斗机飞行员都毕业于这所有着60年历史的航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