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庆典将邀请台湾同胞观礼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东南卫视记者:

  现在国庆60周年的系列庆典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我想知道,今年的国庆系列庆典活动中有没有展现两岸关系取得进步的表现元素?另外,上个月的时候全国台联说今年会邀请更大规模的台胞来观礼,目前邀请的情况进展怎么样?到底哪些台胞会来参加国庆的观礼?谢谢。

  杨毅:

  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台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所以我想,国庆系列活动包含对台工作内容应该是情理之中的。至于说具体有哪些安排、细节,我想你还是等等,拭目以待。

  在今年国庆期间,我们热忱欢迎并将按惯例邀请台湾同胞来参加观礼活动,具体事宜仍在安排之中。

  台湾三立电视台:

  依然是十一国庆的问题。您刚才说,目前会按照惯例邀请台湾人士,这个惯例是包括哪些方面的团体,是不是也包括退役将领?另外听说台湾海基会已经收到了邀请函,这部分请证实一下。谢谢。

  杨毅:

  我想惯例具体包含哪些方面,哪些部门,哪些人,哪些团体应该是很宽泛的。我前面已经讲到,具体事宜还在安排之中,如果有出来,我第一个通知你。

  法制晚报记者: 延续十一国庆问题。您刚才提到了依照惯例,请介绍一下1999年的时候惯例是什么,而且经过了十年的变化,两岸的关系也有了很大的不同,这次这个惯例会不会有什么新的特点?谢谢。

  杨毅: 就像刚才我讲到的,国庆期间,我们热忱欢迎并将按惯例邀请台湾同胞来参加国庆观礼活动。至于惯例要详细介绍,恐怕很难,下来我帮你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