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人参观兵工厂索要礼物 得普京赠5500英镑名表

2009年09月16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9月14日参观了图拉一个兵工厂。在参观过程中,这家兵工厂的一名工人当场向普京索要纪念礼物,普京将自己价值5500英镑(约合6.24万元人民币)的瑞士手表送给了这名工人。


  俄罗斯总理普京14日前往位于莫斯科以南的图拉访问,并参观了市内的一家兵工厂。在参观过程中,一位名叫维克多-扎加夫斯基的工人突然对普京说道,“弗拉基米尔,您也许是不是要送给我什么礼物当作纪念?”普京当时感到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他做出了一个姿势表明自己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可送。但普京随后又问这名工人他想要什么礼物。这名工人半开玩笑地回答说,“也许你的手表可以。”经过短暂的停顿,普京取下了自己手腕上的手表并送给了这名工人。当时在场的陪同人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普京实在无法拒绝。普京送出的这块表是著名的瑞士宝珀表,目前的售价为5500英镑,大约相当于普通俄罗斯人一年的工资。

  普京拥有多块名贵的瑞士手表,这些瑞士表的风格更加彰显了他的男人气概。俄罗斯媒体披露说,普京两年前曾购买过一块瑞士百达翡丽手表,价格为6万美元。该媒体称,自从普京戴上该款手表后,莫斯科的同款系列手表一夜之间被抢购一空。普京此前也曾数次将自己的手表作为礼物赠送给俄罗斯普通民众。今年8月份,普京在赫姆奇科河岸边度假搭帐篷宿营,并乘坐充气艇在河上漂流。在附近一座人烟稀少的山上,普京与一个牧羊人相遇,后者邀请普京喝茶。作为答谢,普京坐着牧羊人赶的马车参观了他的住处。牧羊人介绍给自己家人与普京认识,普京也将自己的手表作为见面礼送给了牧羊人儿子。

  2009年4月,普京在其个人网站上公布了自己2008年的收入。2008年普京的收入约为9.3万英镑(约合104万元人民币)。普京在公开的数据中称,他的基本工资为462.24万卢布,军人退休金为10.06万卢布。具体细节为:普京在俄罗斯拥有的私人财产包括一套面积为77平方米的住宅、一块面积为1500平方米的地,还在一个公共车库中拥有一个车库。除此之外,他还在车库合作社中拥有相当于一个车位的份额。他还有两辆私人汽车,分别是1960年和1965年产的GAZM-21车,还有一个1987年产的“Skif”拖车。普京在网站上还特别提到,他的夫人柳德米拉-普京娜2008年没有任何收入。

  作为一名亲民的政治人物,普京一直乐于向外界展示自己健壮的体格与超常的精力,表现出自己亲民爱民的那一面。另外,他还爱与青年人交流,并且没有任何官僚习气,这样他自然而然地赢得了俄罗斯普通民众的支持。普京11日在会见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成员时发出了迄今最为强烈的暗示讯号,那就是他目前正在考虑重返克里姆林宫。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