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社:美国初级保健医短缺 严重阻碍医改

2009年09月16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13日报道,贝拉克奥巴马全面医疗改革计划面临的众多阻碍之一是初级保健医生的短缺———大批工作繁重的医生既要医治病人,也是提供保健服务的主力军。

  医疗保健制度观察人士说,马萨诸塞州的经验表明,向5千万未参加保险的美国人推广医疗服务只会进一步加大压力,可能迫使很多新近参加保险的人重新回到费用高昂的急诊室进行常规检查,如果他们找不到初级保健医生。


  自从2006年马萨诸塞州实施一项新法律,要求将几乎全部居民纳入医保以来,参加医保人数增加42.8万,导致对初级保健医生的需求激增。

  堪萨斯美国家庭医师学会主席特德埃珀利说,为了满足对初级保健医生的需求,美国在未来10年内需要在已有的10万名医生队伍中再增加4万人。

  他说:“这就像给每个人发放免费公交卡,但只有两辆公交车。”

  对初级保健医生的需求增加的同时,美国医生短缺情况也面临加剧。美国医学院校联合会的调查显示,自1980年以来,美国医学院校入学率逐年递减。

  研究表明,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保持下去,2025年之前美国的医生数量将比现在减少15.9万左右。

  奥巴马今年7月曾说:“如果你看看一些州发生的事情,比如马萨诸塞州,它正试图建立一个全民医保体系———这一目标尚未实现,现在那里出现了病人过多的问题。”

  马萨诸塞州医学会2008年对医生进行一项调查,发现看成人初级保健医生平均需要等待50天,有些医生说新病人的等候期可长达100天。而在“全民医保”法律实行之前,2005年的平均等候期为47天,最长为87天。

  该医学会还发现接收新病人的初级保健医生数量减少。2008年,42%的初级保健医生不再接收新病人,而实行法律之前的2 004年,这一数字为33%。

  刚刚卸任的马萨诸塞州医学会前主席约翰奥尔巴克说,一个问题是,通常那些在心脏病发作后对病人进行医治的人,比帮助预防心脏病的人挣得更多。

  他说:“我们贬低了初级保健医生工作的价值。”

  埃珀利说,初级保健医生的工资需要提高30%。他说,家庭医师的年收入平均为16万美元左右,增加30%后可达20万美元,而专科医生平均收入为3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