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住宅均价较去年底上涨76%

2009年09月16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9月16日电 (胡谋 许天宇)深圳国土房产部门昨日发布今年1-8月该市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8月该市住宅均价达每平方米19368元,不考虑豪宅拉动因素,比7月大幅上涨32.17%,比去年底上涨76%。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新房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特别是二季度以来增长明显。1-8月,该市各月住宅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1459元、10770元、10971元、12203元、12550元、14197元、16654元和19368元。数据显示,去年12月,该市住宅成交均价仅为每平方米10979元。

  据分析,由于90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面积占该市销售面积的比重达到50%,因此8月份房价上涨主要是由于大户型住宅入市带动的。

  同时,今年该市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增加明显,交易规模超过一手住房。前8个月二手住房成交面积为721.82万平方米,超过去年全年350.93万平方米成交总量的两倍。不过,8月份二手房交易出现回落迹象,共成交107.48万平方米,相对于7月份的124.92万平方米,下降13.96%。

  有关负责人认为,4月份以来深圳房价的较快上涨,较大程度上是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投资需求大量入市所致。同时,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近期房价的快速上涨已经导致自住需求入市受到很大抑制。随着监管机构加大对投资需求、违规信贷资金入市的监管力度,加上未来住房供应的增加,以及二手房市场对住房需求的有效分流,房价较快上涨的局面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