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卧龙大熊猫震后恢复良好 繁殖工作步入常态

2009年09月16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杨杰)记者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遭受惊惧折磨的“国宝”大熊猫,从日常生活到繁殖生产,目前均已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

  汶川大地震造成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基地损毁严重,迫使大部分大熊猫被迅速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
地震及震后长途转运,对繁殖大熊猫的生理、心理都带来了严重影响,有两只去年参加繁殖的大熊猫流产。同时,雅安温度比卧龙高,特别是夏季,平均温度高七度左右,对大熊猫的生活带来了不适。

  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后,工作人员给予大熊猫细心照料。通过食物安抚、身体触摸、眼神和语言交流等手段,大熊猫因地震造成的心理紧张与应急反应得到了缓解。同时,安装空调,给大熊猫提供适宜的环境温度。去年卧龙产仔十三只,总体繁殖情况不错。

  经过今年紧张的灾后重建,大熊猫固定圈舍、幼儿园、管理用房等设施已陆续完工,参与繁殖的大熊猫都住进了新房。

  近日成功生下一仔的大熊猫“晔晔”,已是在汶川大地震后连续两年产仔,同时,“晔晔”也创下了年轻雌性大熊猫连续四年产仔的记录。目前“晔晔”母子平安。

  不独“晔晔”,“祖母级”英雄妈妈“英英”也在震后连续两年产仔。截至目前,今年卧龙大熊猫已产仔十四只,尚有几只大熊猫待产。

  大熊猫专家黄炎认为,这表明经过地震洗礼后的大熊猫,在繁殖生产方面已步入常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