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头号毒枭刘招华曾立三等功 第一任妻子出家(图)

2009年09月16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逃亡

  看到通缉令躲进山洞靠干粮度过16日

  在桂林市保宁县浔江村山间的一个废弃空军雷达站,是刘招华桂林逃亡生活的终点。

刘招华当时在电视上看到通缉令后逃到这里,靠干粮度过了16个日夜。

  记者近日专程到这个山洞,发现洞穴壁上有“李森(刘招华又一个化名)在此一游”的字迹,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是刘招华自己写下的。当地村民介绍,“这个山洞原来是空军的雷达站,后被废弃。它最后又成了刘招华桂林逃亡生活的终点站。”

  而就是在这个洞里,刘招华靠着快食面、饼干、火腿肠、鸡蛋等干粮,度过了16个日夜。

  2004年11月24日下午,在桂林福建老乡江荣华的红云烟酒店里,刘招华像往常一样喝着茶,看着电视。突然,他看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正在播放公安部A级通缉令,其中悬赏20万抓捕刘招华。晚上6时左右,刘招华和店里的朋友吃过晚饭后并未回到自己的别墅——漓江花园185号,而是乘车直接奔向阳朔。

  25日,到达阳朔后,刘招华又驾车往桂林雁山方向逃亡。最后逃到了这个雷达站。可是当数百警力组成的搜索队赶到这个废弃的雷达站时,留给他们的只是刘招华丢弃的衣物和一个用来包装鞋垫的塑料袋,刘招华从桂林跑了。

  落网

  刘招华逃亡9年,一次次逃脱警方抓捕。2005年3月5日凌晨,武警宁德支队50多名官兵赶到福安市,配合公安机关抓捕刘招华。这是一栋三层民宅,厚重的实木门紧紧关闭。“破门突击!”参谋唐经军和士官蔡龙樟、洪桂林3人同时抬脚踹去,15厘米厚的实木门轰然倒地。刘招华的保镖李华听到响声刚爬起床,乌黑的枪口已对准了脑门。蔡龙樟冲上二楼,对着床上的大个子来了个猛虎扑食,将其两手牢牢按住。“他就是刘招华!”官兵们兴奋地喊道。

  背景

  刘招华其人

  1983年11月,从宁德福安应征入伍,在武警福州边防支队当兵;

  1985年7月至1987年7月,在武警福州指挥学校学习后勤专业(中专);

  1988年1月,任武警福州边防支队平潭县大队屿头派出所正排职干事。在此期间曾代理司务长,因贪污公款145.15元受到支队行政记过处分和团内严重警告处分;

  1989年12月退出现役,转业到地方,被安排在福安市人民法院任司法警察

  1994年12月,辞去法警职务;

  2005年3月,涉嫌制毒被抓;2007年6月26日,一审被判死刑;2009年9月15日,执行死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