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联欢晚会副总指挥:100分钟晚会 一序四篇

  中新网9月16日电 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赵东鸣日前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晚会时长为100分钟左右,主要分为一个序加四个篇章。

  赵东鸣表示,此次晚会时间继承以往传统,不是很长,在100分钟左右。按照主题和内容的要求,主要分为一个序加四个篇章,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

  晚会开篇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一个少年儿童吹着小号,现场响起人们非常熟悉的《我的祖国》的旋律。在这些篇章的高潮部分,也就是进行到每个篇章的联欢表演阶段,还会分三个板块来体现中华民族的民间艺术和歌舞表演。

  赵东鸣说,第一个群众联欢板块叫《和谐中国》,主要以中国“鼓”文化为主,主色调呈现为七彩色,在群众联欢的基础上,“以鼓传情”运用多彩的民族之鼓表达群众对祖国的祝福之情。

  第二个群众联欢板块叫《腾飞中国》,主要以中国民俗文化“舞龙·舞狮”为主,主要呈现色调为绿色和金色,运用传统的民俗文化联欢,展示强大的中国60年来蓬勃向上、飞速发展的形象。

  第三个群众联欢板块叫《崭新中国》,主要以当代中国“时尚文化”为主,主色调呈现为中国红,运用参与性强,互动性强且深受群众喜爱的现代文体联欢,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辉煌灿烂。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