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访中国驻卢旺达大使孙树忠

  新华网基加利9月15日电 专访:让卢旺达民众更了解中国 向新中国60华诞献礼——访中国驻卢旺达大使孙树忠

  新华社记者刘颖 周瑜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孙树忠15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为了让卢旺达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将举办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希望能为新中国60岁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由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主办的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将于9月16日在使馆拉开帷幕,卢文体部长、自然资源部长以及外交合作部、教育部等官员、驻卢外交使节、当地工商界人士和中资机构人员等约100余人将出席开幕式。

  “文化是国家之间交流合作的基础,”孙树忠说,尽管近年来中非之间文化交流有了一定的发展,但还需大力加强,特别是非洲国家普通民众对中国的了解还远远不够。

  孙树忠说,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精心策划了中国文化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竹草编展及演示”、“国庆60周年图片展”及“中国摄影家眼中的卢旺达”摄影作品展、电影周和文艺表演等,以展示中国的文化魅力,让卢旺达当地民众特别是当地青年能加深对中国尤其是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中国与卢旺达自1971年建交以来双边政治、经贸和文化各方面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办以来,中卢双边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孙树忠说,近年来中卢关系的发展可以用三句话来概况,即“交流交往扩大、政治互信增强、友好合作深化”,今后双方合作潜力还很巨大。

  据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提供的资料,2008年中卢双边贸易额达到9500万美元,比2007年增长61%。孙树忠说,今年来截至目前,双边贸易额已达到7000万美元,今年全年双边贸易额预计将超过去年。此外,中国企业对卢旺达的投资也在逐步增加。

  今年6月,卢旺达基加利孔子学院正式揭牌。孙树忠表示相信,基加利孔子学院必将为推进双方语言交流、文化合作以及中卢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