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2009年09月16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6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省15日面向全省高校生群体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为“白手起家”的创业学子们提供从资金到经验“由表及里”的全面帮扶。

  “高校生创业受到资金、管理、经验等很多门槛的限制,这次大赛就是要尽量打破这些制约创业的"瓶颈",为推动大学生创业创造优质环境。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说,“大赛评委会将从覆盖四川省各市(州)及川内各高校的众多创业项目中,遴选出20个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环节,进入决赛的这些项目将获得包括创业资金、创业场地、专家指导等在内的"一条龙帮扶"。”

  据了解,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据统计,2009年四川省内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与近几年来未就业“沉淀”待业学生,总人数合计为56万。截至6月底,四川省内尚有6.2万应届高校毕业生未找到工作。

  以创业带动就业,是推动高校生就业的一项有力举措。目前,成都市温江科技园区建立的四川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已吸引70多个优秀创业团队入住,直接解决了560名青年的就业问题。本次大赛就是专门针对有创业梦想的2003年以后毕业的高校生,和在校大学生举办的。

  “进入决赛的项目均可得到1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金。所有获奖者除了可以免费入驻成都市温江四川青年(大学生)创业园1年之外,还能得到由专业导师团队提供的“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创业辅导,以弥补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们实践经验的不足。”张彤说。

  与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更加注重对选手们商业实战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与考察。不仅将对选手们的创业培训贯穿在比赛各个环节,还专门在比赛中设置商业实战环节,将商业策划、商业实战场景移入比赛中,让选手们真切体验、学习如何在残酷的商业环境、商业竞争中谋求生存、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报名时间是9月15日至10月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川内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区县团委报名参加,在校学生可直接在高校团委报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