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招聘旺季将至 大四学生为充实简历翘课实习

2009年09月16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随着求职热季渐渐临近,不少大四学生跃跃欲试地走出校门,他们中的不少人为了获得招聘企业所看重的“相关工作”经验,不惜翘课实习,对此人力资源专家提醒,大学生不要在求职最后关头“临时抱佛脚”、为实习而耽误学业。


  名校大四学生小蕾开学已近两周,却还没进过一次教室——她正忙着实习。小蕾告诉记者,眼看九十月即将迎来一波招聘高峰,一心想进500强企业的她却没有相关企业的实习经历,心中很是焦急。在同学的推荐下,小蕾在8月中旬进入一家法资化妆品企业的市场部实习,呆了三个礼拜,她就在学姐的引荐下“跳槽”到了一家美资广告公司。“现在两个月时间不到,我已经有两种类型的实习经历了,写在简历上应该过得去。”小蕾喜滋滋地打着小算盘。

  据了解,大四学生为求职、为实习奔忙而不得不翘课、导致大四的教室空荡荡,在各高校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些任课教师本着体谅学生的心态,对此只能眼开眼闭,对学生因此而造成的知识体系不完整、专业基础不扎实也显得颇为无奈。

  针对大四学生为获得招聘企业所看重的“相关工作”经验,不惜翘课进行实习的现象,一家大型国企的招聘负责人朱先生明确表示“不赞同”。“我们筛选应届生简历的时候,固然看重其有没有相关岗位的实习经历,但关键是看他从实习过程中掌握了哪些能力。”李先生说道。他表示,像小蕾这样两个月内换两份实习,显得较为盲目,并不能从实习经验中汲取有用的东西。此外,抢在招聘旺季前频繁更换实习岗位,表面上具备了各种类型的实习经历,但却会给HR留下“功利”的印象,反而得不偿失。他提醒,大学生职业生涯宜尽早规划,不要为实习而耽误学业。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